內化@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七十二變的佑迷獨白

 

BY:May 

 

 

享受了一個如此精彩動人、美麗難忘的夜晚,

還有什麼話可以跟你說?

 

這場音樂會,非常完整、絕對真實,是原汁原味百分之百的孫自佑個人秀。

口語流暢自然,舉手投足之間大方帥氣,更讓人絕對驚喜的是,

你竟然、竟然、、、明目張膽的跟全場歌迷撒嬌拋媚眼,就像對待摯愛情人般的。

但是又那麼恰到好處的轉瞬即過,接到的人真是不知要疼你疼到什麼地步了啊~

如果台下的觀眾是像任何其他場子的各路人馬,這個部分恐怕是出不來的。

貪戀那璀璨如鑽的光芒的我,不禁要央求你,將8/29的場子也視如你一人所有,好嗎?

 

是的,我看見了你在舞台上開始散放的熠熠星光,如此溫暖可人。

或許透過鏡頭、攝影機、螢光幕,那星光難免減損,無法如實傳遞保留,

一如歌聲的立體感和細緻度,只有在現場才能不漏分毫的完整接收。

而我也知道,你是完全沒有準備這個部分的。

正因為你只專注於選曲、表演、、、這些「專業」工作,而且做的極好,

整個節目自始至終才能充分呈現一個不著力的自在從容,

你身上讓我貪看的星光,就在「最高段的努力,是讓所有人看不出努力的痕跡」中定定閃爍。

 

說到專業啊,現場演唱的意外狀況,恐怕是再專業也難完全避免。

一開場的出錯,你明確又肯定的要求樂隊老師重來,還大方的糗自己,那態度真帥。

更帥的是,你毫不掩飾演唱途中所發生的一切意外和不完美,反而屢屢阿Q的幾番嘲笑。

從場地、空調、冷笑話到歌曲之間串連的口白「爛梗」、、、

尤其吉它上身時我忍不住笑了,唱完連麥克風都被你撥倒,更好玩。

那惜惜麥克風的動作,消遣音響發出的詭異噪音,在那幾秒鐘的生疏笨拙中,

你嘲笑的愈多,我愈看見一個各方條件俱足的藝人,

穩穩的朝成功的方向開始前進。

「成功」的重點真的不在於不出錯,

而是坦然正視的健康心態和正視後才能有的徹底改進。

 

現在的完不完美真的沒那麼重要。

因為你對自己歌藝精進的程度瞭如指掌,對未來的方向胸有成竹,更因為你真心享受表演。

從你一首又一首顯然精心挑選、各具意義、皆有感悟因而都唱出了佑式氣味的歌曲,

你對音樂的想法態度完全呈現其中。

你問我們:喜歡聽老歌還是新歌?

現在的我會這樣回答:只要你喜歡的歌,我都會愛上。

因為唯有你先喜歡了,才能唱出屬於你孫自佑增添在這首「好歌」之上的味道,

那是我視為千金不換的珍寶,也才能夠進到我的心裡,久久不忘。

 

即便如此,即便我終於死心塌地的認了這佑迷的身分,

我還是要對那唯一的一首歌有所保留。

留著它,心裡註記著它,期盼你未來每過一座分水嶺就拿出來再唱一次。

我將親耳從你的歌聲裡看見你的領悟和蛻變,以及每一階段或許各不相同的答案。

這將是在你的演唱會裏,屬於你和我,你和愈來愈多的佑迷們,無以替代的私密故事。

 

這場音樂會啊,還是有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結。

你一出場就讓我十分驚訝,本人看起來十分挺拔啊,個子一點也不顯小。

(難怪有人說布萊德彼特本人比螢幕上還小三號!螢幕效果操之在人!)

是這小場地和穿著、造型的緣故嗎?

不僅如此,電視、影音裏的稚氣跑哪去啦?

分明清清楚楚的男人味,尤其說冷笑話自然流露的些許性感,哪裡有孩子氣的踪影?

莫非機器會將二者偷天換日不成?

八月底的現場,千萬要記得要再印證一次!

 

聲音尤其讓我意外,有一股以前從未聽過的磁性和生命力。

生命力還可以找到答案-再先進的機器還是難以傳遞神韻,就像靈魂無法度量。

聲音是怎麼回事?那股從沒聽過、對我而言卻極具魅力的磁性,

就像初春野地裡綻放的山棕花香氣、真真切切如假包換讓人甘願翻山越嶺尋了去的精髓啊~

是誰,偷了你前面早該收服了我的磁吸本事?

未來,我再也不要錯過任何一次現場臣服拜倒的機會。

 

從此心甘情願沉迷在你的聲音和表演之中了。

除了為那準備到滿點的歌藝之外,同時包括了你的口語、冷笑話、失誤,一切的一切。

因為再也找不到一個同時具備了正向、優質、活潑、性感、溫柔、搞笑於一身,

總是有情有義的對待朋友,而對朋友對等回報卻視如稀世之珍的極品人種。

這種性情,在未來的演藝路途,或許備受挑戰,卻一定會是你最可靠的支柱。

而可以看著你一步一步的成長茁壯,陪著你,也讓你參與了這一段從未預料的人生路程,

這段風景,絕對值得在盛夏或寒冬,某人千山萬水或拚盡最後一點力氣的親至現場。

只是未來的場地啊~如果可以人性些、寬敞些,讓觀眾們不必吸聞身旁陌生人的汗水味,

那麼,你絕對可以得到high翻全場的觀眾之熱情滿溢的回報。

當然你口袋可得準備更多的安可歌曲才行。

 

先前歷經秋冬春夏的守候,真是太值得了。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協奏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