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珠星煉 

 

BY:思羽 

 

第三章 第二節 草原邊境的阻殺

   

 

    走出思玎老師的教室,綺翎跟上自祐,不好意思的說,「謝謝你,你又救了我一次。

    綺翎覺得一天之內似乎虧欠這男生太多了。

    「呵呵,我只是都剛好在你旁邊啦!」自祐笑著邊說邊往草原快步走去。

    「其實,我可以自己去找啦,害你課也沒得上,對不起。」綺翎不希望自祐因為自己而讓老師有不好的印象。

    「唔,妳記得妳早上在哪裡"降臨"嗎?」自祐轉頭面對綺翎,離開的這麼匆忙,草原那麼大,自己去不太好找吧?」自祐也許是想到早上的畫面,反倒開懷大笑了起來。

    「呃,對吼,我都急慌了。」自祐的"降臨"一詞讓綺翎想起早上,自己也覺得莞爾,頓時心情輕鬆了一些,稍稍沖淡了藏寶袋遺失的不安感。

    「沒關係,一定找的到的。」自祐肯定的語氣,安定了她那顆慌張的心。

 

 **************************
 


    兩人快步的往校園邊緣草原移動,在自祐的帶領下,綺翎很快的看見自己暫放在草原上的翅果,開始左顧右盼的尋找藏寶袋。

    「要找什麼呢?」自祐陪著綺翎四處搜尋著。

    「一個淺藍色的袋子,大概這麼大小。」綺翎將拇指與食指張開九十度角,張成一個正方形,比劃出藏寶袋的尺寸。

    「喔喔,好,我們一起找。

    草原上的草並不茂密,兩人沿著翅果為中心點向外找去,不一會兒,自祐在草地上看到一個淺藍色的袋子躺在那兒。

    「是這個吧!?」自祐彎身將袋子撿起,開心的向著綺翎揮舞著。綺翎在距離自祐約莫幾步路的位置,看見了遺失的藏寶袋,就像看到久未蒙面的親人一般雀躍!

    「你找到了?!」綺翎不可置信地快步跑向自祐,後者將袋子遞給綺翎,「真的是!」她輕輕的將袋子抱在胸口,低著頭,晶瑩剔透的淚珠,悄然滴落在草地上。

 


********************

 
    「這東西對你來說很重要吧?」自祐瞥見綺翎的眼角的淚滴,不由自主的詢問。

    「嗯。這是藏寶袋。」綺翎頓了頓,深吸一口氣,試圖整理自己的情緒。「裡面是次空間,可以放入很多煉金的元素,更重要的是,他是我父親留給我的遺物。

    「嗯嗯,那能找回來真是太好了。」自祐真心為綺翎找回失物感到高興,但是聽到她失去至親,同時也感到心疼。

    綺翎看著藏寶袋,心中溢出滿滿的情緒,自祐給人一種安心傾訴的氛圍,讓她不自覺的傾吐心聲。「我從小就跟這個世界的人不一樣,我不會法術,沒辦法用法術保護我自己。

    「不過我父親總是鼓勵我,他說,生命中的遺失的美好,不見得是件壞事。很多時候,天神是在教你用另外一個角度看世界。」綺翎將袋子放入胸前的暗袋,抬起頭來看著自祐。

    「所以,我努力學習煉金,用煉金術來保護我自己,保護我的家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可以自怨自艾,如此一來,任何人都可以擊垮我。我也可以抬起頭來,用另外一種方式,努力活著,讓人不敢小看。」綺翎給自祐一個淺淺的笑容,那是一抹自信的微笑。

    「妳說的真好。但是很多時候,命運並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自祐無奈的笑了起來。

    突然,兩個人停住了對話。沉默迴盪在草原之間。

    「你聽見了嗎?」綺翎從小便努力訓練自己的聽力,因為她需要比別人更多時間準備。

    「嗯嗯,有腳步聲,很輕,但很急促。」自祐往腳步聲的方向望去,猛然瞥見幾個黑影,綺翎轉頭望去,困惑著為何在校園裡有這種高手級數的人物匆忙前來學校的邊緣地帶。

    「來者不善,快走!」自祐拉著綺翎往校園裡面跑去,希望能夠即時回到人群,遠離即將到來的危機!

    「啊?我們又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要跑?」綺翎不明就理的被自祐拖著向前奔跑,她其實並不理解自祐為何認定這群人來意不善,但也並未多問,直覺性地跟隨著自祐。

    黑影速度相當的快,彷彿看穿他們的意圖般,一道冰牆瞬間從黑衣人手中激射而出,擋在他們前往的路線上!

    「小心!」自祐看到冰牆猛然停住了腳步,將綺翎往後拉去!

   轟的一聲,比人高的冰牆聳立在他們面前,阻斷了他們的去路,差一點,兩人就被冰牆給擊中。

   「哇,他們玩真的!看我的!」綺翎從藏寶袋裡面拿出煉金元素,向前一丟,草原上的小草突然長高,向著黑衣人方向射去!小草像繩子般將黑衣人團團纏住!

    「擋不了太久,他們法術高強,我們快走。」自祐第一時間判斷,「先往白霧森林那邊避一避!」兩個人一個箭步回身,向著白霧森林狂奔而去。

    黑衣人被草繩纏住,無法出招,啐的一聲,隨手召出冰劍,意圖直接割除,沒想到草繩異常堅固,一時間脫不了身。眼看獵物逃遠,黑布中的雙目閃出一道精芒。此時,另外一個黑衣人則喚出火團,轟的一聲,將草繩燒成灰燼。

    「沒想到還帶了一個挺行的妞。」召出火團的黑衣人,是為獵殺團的首領,「追!」黑衣首領發出指令,一行人向著他們逃跑的方向追去。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40770100mrv1.html

華研官網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四季協奏曲痞客邦blog: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協奏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