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 珠 星 煉

  

 BY:思羽

  

第三章 第五節 遺留下來的信物

 

 

 

    閃著綠光的晶翠盒。

    綺翎從自祐的身上接收了小白狐,因為小狐在自祐拿取東西的時候,驚恐的張開了眼睛。

    那彷彿是回憶起雙親被殺的恐懼眼神。綺翎將小白狐放在腳邊,輕輕撫摸著小白狐,牠在溫柔的觸摸中,漸漸又放下了心防,安心的閉上了眼睛。確定小白狐睡著之後,綺翎抬起頭來,發現自祐的眼神裡,盪漾著一抹欣賞的眼光,她不禁又臉紅了起來。

    「妳也很會安撫小動物耶。」自祐讚賞的說。

    「呵呵,因為我從小跟這些小動物們相處得很習慣了。」綺翎想起父親的奇怪嗜好,就是拯救小動物,他常常帶回受傷的小動物然後悉心照料,報新蛙就是其中一隻,傷癒後因為報恩所以留在衛家播報新聞。她不好意思的笑了。「這個晶翠盒是很特殊的東西嗎?為什麼黑衣人要奪取這個東西呢?」綺翎看著自祐手上的盒子,不由自主地問道。

    「我其實也不知道盒子裡面有什麼,晶翠盒外曾經還有一層盒子,是不起眼的木盒,卻很難開啟,不過將盒子給我的那個人說,如果我不斷的鍛鍊自己的法術,就有機會打開這個盒子。」自祐將盒子遞給綺翎。

    「鍛鍊自己?」綺翎把玩著晶翠盒,仔細的研究盒身,盒身上有著美麗的翡翠雕刻,刻著不知名的圖騰,而且盒子的六個面都有不同的圖騰,綺翎覺得圖騰有些眼熟,卻想不起在哪邊見過。應該是自己多心了吧。不過她相信,這應該有代表不同的意涵。綺翎也發現,盒子雖然有上下兩層,但是卻沒有任何上鎖的地方,就像兩片貝殼一般,很自然的閉闔著,卻沒有任何縫隙可以將盒子打開。「所以你的意思是,前不久你才將外層的木盒打開,發現裡面又是一個盒子?」

    「是的。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給我的。當時我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他不僅挽救了我的性命,更給予我自信。他說,人的潛能都是可以被激發的,端看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態與方式,他認為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勤於練習,我的法術是能夠登峰造極,因為他看出了我的天份....」自祐頓了頓,「不過我自己覺得我沒什麼天份啦。」他撓了撓頭,不好意思的說。

    「但是,我有深深的被鼓勵。因此從那之後,我很認真的練習自己的法術,說也奇怪,不知道是否是那番話激勵了我,我的法術進展很快,然後.....」自祐突然停頓了下來,臉色也突然黯淡了起來,彷彿想到什麼不愉快的過去。

    「沒關係,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不想觸碰到的傷口,我能理解。」綺翎的神情彷彿在說,不想打開的回憶,就讓他關著吧。

    自祐看到綺翎如此善解人意,也報以一個謝謝妳的諒解的微笑,「總之,我到了一個訓練的集會地,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在觀察晶翠盒,希望能夠再次打開第二道關卡,突然覺得有股犀利的眼神從背後傳來....但是我回頭,卻沒有發現人影。」自祐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後來有幾次回到房間,我都有感覺房子被翻箱倒櫃過,然後又神不知鬼不覺的恢復原狀。我覺得事有蹊蹺,加上我不想繼續待在那個地方,我便以求學的名義,離開了那個訓練地。」他頓了頓,想起離開付出的代價,他的手不自覺地緊握。「在此之前,我已經感受到許多監視的氣息,只是我不以為意,認為他們不至於正面出擊,沒想到今天他們竟然痛下殺手....還連累了妳,對不起。」自祐愧疚不已的神情,讓綺翎不忍。

    「沒事的,我們不還活的好好的,還多了個伴在身邊呢。」綺翎撫摸著小白狐,提醒自祐他今天做了件好事。「不過看來可以確定的是,追殺的人跟那個訓練所有關,等我們逃離他們的魔掌,還是有機會揭穿他們!」

    「嗯嗯,可惜我現在使不上力,不然也不會如此狼狽。」自祐看著自己只能點燃燒柴的火,無力感不住蔓延。綺翎看著一再被握緊的拳頭,卻沒有多問。

    「你今天至少用技巧讓我們脫離追殺阿,那個偽偶,可是很厲害的武器耶!」綺翎想像那些黑衣人被偽偶唬的一愣一愣,開懷的笑了,絲毫真的不介意自己深陷險境。

    「妳真的,很樂觀。」自祐被綺翎苦中作樂的情緒牽引,不自覺地展露出真心的微笑。

    「那是一定的阿,明天一定可以想出法子脫離現在的窘境的。」綺翎自信的笑容,讓自祐真的相信起,一定逃的出去。

    「阿,說了那麼多,妳一定餓了,快點吃,我帶了很多水果回來。」自祐拿起一顆甜瓜,輕輕撥開,將一半遞給了綺翎。

 

**************************************

 

    夜深。人靜。

    自祐看著綺翎的睡臉,突然陷入了回憶裡面。記憶中,救命恩人提到自己有個掛心的女兒,也像綺翎般不會法術,就像自己一樣,女孩對自己也曾經相當的沒有自信,畢竟在一個法術的世界裡,不會法術等於喪失了生存的技能,他很能理解記憶中的那個女孩,是怎麼樣的無法面對自己,就像他曾面對的過去一樣。

    綺翎翻了翻身,原本安詳的睡臉卻皺起了眉,露出悲傷的表情。

    「爹爹....」這個堅強的女子,也許只願在睡夢中卸下自己的心牆,自祐心想,綺翎應該是夢到已逝的父親吧。

    晶瑩的淚珠,默默地從緊閉的雙眼流出,無聲,無息,卻刺痛了自祐的心。

    自祐不忍心地開了口,輕輕地,唱著。

    「Lorem gratia, quam dulcis sonus....Miser quod amo mihi servo....Perierat olim, nunc sum found....Ut caecus, nunc video..... 」

    清亮的聲線,溫柔的吟唱著恩人教他的歌曲,似乎想藉著歌聲安慰睡夢中的女子,一遍一遍,輕輕地,哼唱著。歌聲在山洞裡迴盪,柔軟而舒服,讓人好似被輕擁在懷抱裡, 倚靠著那令人安心的臂膀。

    彷彿真的在夢中聽到似的,綺翎緊皺的眉頭漸漸放鬆,不再被哀傷佔據,沉沉的睡去。

    
.............
    
................
    
....................

    自祐輕柔的拭去綺翎眼角的淚痕,希望她醒來,能不記得曾經做過的噩夢。

 

***********************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846755447

華研官網討論區: 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協奏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