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自佑‧四季協奏曲~行進中的樂章

 

 紫珠星煉

  

BY: 思羽

 

第五章 第二節 校尉隊的訓練所

 

從負傷住院至今,綺翎鮮少詢問自祐關於黑衣人的事情,主要是因為自祐的傷勢很重,綺翎不想再加深自祐的心理負擔。雖然先前自祐曾經跟綺翎大致提了校長跟他的對話,不過因為他的身體尚未復原,加上尚未理出頭緒,也就沒多說什麼。綺翎每日來探望自祐,則是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分享上課資料,偶爾聊聊彼此,自祐非常感謝綺翎這段時間的照顧,自從相遇至今,自祐總覺得自己與這個女孩有種很深的羈絆,是為什麼他也說不上來,也許是因為那夢中的女孩與她有些相似?

    不過,即使如此,現在的他,並沒有資格得到幸福。想到這裡,他不禁苦笑。

    陽光依舊燦爛微笑著,今天仍是有她相伴的一天,這樣就夠了。

 

***********************

 

綺翎看著自祐拿出血珀石,當初她跟校長一同發現了這個石頭,也知道校長在跟自祐的談話中,轉交了石頭給自祐。

    「血珀石上面有刻著印記。那是軍侯的標章。」自祐將石頭遞給綺翎,她檢視著血珀石。

    「在來鬃山太學之前,我曾經在軍隊裡面待過。」綺翎聽到這個訊息,倒是吃驚了一下。眼前這個看起來溫和的男子,跟軍隊實在無法聯想在一起,怎麼看他都像是個拿筆的讀書人,怎麼會想要去從軍呢?

    「在軍隊的訓練所裡,我的宿舍曾經遭過幾次竊,當時並沒有什麼物品遺失,只掉了一些不甚值錢的玉石,房間也並未被大肆翻動,當時我並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小賊缺錢,闖入了訓練所偷取玉石拿到外面去變賣。」自祐頓了頓,「現在回想起來,他們進到我的房間,是為了找出晶翠盒,也就是說,偷取玉石,是為了不讓我起疑。」

    「也就是說,當初不是小賊入侵,其實是軍隊裡的人想要盜取晶翠盒?」綺翎推論地說。

    「沒錯,只是訓練所裡面並不時常有軍侯出現,他們層級比較高,而且晶翠盒我並未曾在人前拿出來過,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才會取出來破解,平常我是藏到了另外一個空間去,也還好我藏起來,不然應該那個時候就被拿走了。」

    「嗯嗯,看來等你傷癒,首要任務是破解晶翠盒,才能知道那些黑衣人究竟想要從裡面知道什麼。」

    「對阿,除了破解晶翠盒,對付黑衣人的方式,就是等他們下次來襲,一網打盡!」自祐堅定的做了這個結論,然後從餐盒裡面,取出另外一塊玉米麵包,繼續大快朵頤。

    「這就是你的結論阿?」綺翎沒好氣的看著自祐恢復頑皮的表情,這個結論也下的太簡單了吧。

    「對阿,至少知道黑衣人是軍侯或者是更上層級的長官,但是那部分我們觸及不到咩。他們也很賊,一直將自己隱身在後,而且製造假像,讓我以為他們是某個神祕組織。我離開軍隊之後,來到西塘,暫居在此,有一次我回到居住的地方,發現屋內有人,躲起來傾聽,聽到他們使用一些代稱來彼此稱呼,不過我解讀不出來那是哪裡的語言,只是他們提到晶翠盒,所以我才會以為是其他地方的神祕組織,要找尋晶翠盒裡的秘密。既然還不知道是哪個軍侯,就只能來個甕中捉鱉了!」自祐很快速的消滅了第二塊玉米麵包,看來身體復原良好的他,連胃口也復原良好。

    他心裡暗想,如果是軍侯,那他們一定知道自己身中縛身咒,才會肆無忌憚的追緝,不過他們並不知道竟然有人可以解開咒術,等下次見面,就不會是一面倒的情形了。

    「這結論...似乎有些危險...」綺翎除了擔心自祐身體,在她心中,自祐的法術,似乎也不是很靈光阿!

    「扣扣。」門外傳來敲門聲,又來了訪客。

    綺翎將手上的血珀石交給自祐,起身應門。自祐將血珀石收入了口袋中。

    「自祐!身體好多了嗎?」小畢的宏亮嗓門首先充滿了整個房間,接著緣媛、小戚與巧宜魚貫的進入了病房,頓時病房熱鬧了起來。

    「好多了阿!已經可以後空翻三圈了吧!哈哈!」看到小畢他們到來,自祐相當開心,暫時先將黑衣人拋諸腦後。

    「真的嗎!?那太好了,等等翻兩圈來看看。」小畢脫口而出,身旁的巧宜則冷冷地看了小畢一眼。「哈!不開玩笑了,你聽說了第一學期的測驗了嗎?」小畢問。

    「嗯嗯,剛剛小綺跟我說了。」自祐笑著回應。

    「我們就是要來跟你們說這件事情,我們四個討論過後,覺得我們六個人一組,一定所向無敵!」小畢很開心地邀請自祐與綺翎加入團隊。

    「一定要的阿,有你們四個,簡直是如虎添翼阿!」自祐也相當同意這個建議。

    「好!取得共識,那就直接選隊長吧!」小畢直接拋出選隊長的議題。

    「其實在過來之前,我們已經想好人選了。」媛緣接續著小畢的話說道。

    「喔?誰阿?」自祐問。

    「就是你阿!你也恢復的差不多,該是動動筋骨的時候了,不能老賴在病房裡嘛!哈哈哈哈!」小畢指著自祐,原來在自祐打他們算盤的時候,他自己也是沾板上的那條魚了!

    「我?為什麼是我?」自祐對於這個選項,倒是愣了一下。

    「因為你很適合阿!要能逃出那堆黑衣鬼的追殺,沒有一點腦袋,應該早就頭身分家了吧。隊長就是要出主意的那個人阿,所以我們覺得你很適合。」小畢直接地說,但是自祐倒是覺得這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吧!?

    「綺翎,你覺得呢?」自祐轉頭求助綺翎,他決定找人一起投下反對票。

    「唔,你很適合阿,要不是你,我跟晚果,也不會活到現在。」綺翎卻是大大的投下了贊成票,還給了自祐一個甜美的微笑。

    「阿!?你們真的覺得我適合?別鬧了!」自祐覺得這件事情比黑衣人還棘手阿!

    「等你出院,我可以陪你去找主考官,不熟悉的地方,我可以幫你。」綺翎完全不理會自祐,直接定案。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他們其餘的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阿?阿?阿?就這麼說定了?」自祐瞠目結舌,這個結論也下的太快了吧!?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846755447

華研 官網討論區:http://forum.him.com.tw/forum_artist.asp?sid=23

孫自佑後援會論壇:http://syo.freebbs.tw/index.php

百度 孫自佑貼吧:http://tieba.baidu.com/f?kw=%CB%EF%D7%D4%D3%D3 

痞客邦四季協奏曲:http://dennisy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季協奏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